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

回覆:地圖

當我看到這個地圖的時候,其實我沒有什麽想法。因為我是馬來西亞僑生,我對台灣的地圖不是很熟悉,所以我不知道那些地方是在哪裡。可是當我看到台灣大學的分佈情形時,我覺得能進台灣大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。根據這個地圖,我們可以知道台灣大學學生來源大部份都是集中在台北、台中、台南和高雄等大都市地帶。這可能反映了台灣教育系統的不平等問題。鄉村地帶的學子們進入台灣大學的幾率幾乎是零。可能是鄉村的孩子們沒有足夠的錢來繳學費,或者沒有足夠的資格進入台灣大學。所以希望台灣政府可以正視這件事情,資助這些孩子們,讓鄉村的孩子也可以擴大自己的視野,讓國家更繁榮。
王嘉盈  應數一  1007010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